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割青米多 西螺米評鑑件數偏低

西螺優質米評鑑,張清松獲香米組冠軍,對自己種的米品質很有信心也很得意。(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優質米評鑑,張清松獲香米組冠軍,對自己種的米品質很有信心也很得意。(記者黃淑莉攝)

2014/07/31 08:00

香米組僅六件 張清松奪冠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一○三年西螺優質米評鑑昨日品評,受到五月份氣象局梅雨預報預報錯誤、許多農民搶割影響,青米率過高,香米組只有六件進入品評。結果由常勝軍張清松獲得台農七十一號香米組冠軍、廖武進獲台稉九號冠軍。

品評昨日在西螺農會登場,現場洗米、用小電鍋煮飯,再由台南農業改良場嘉義分場長羅正宗等三人試吃評分,羅正宗指出:「實在太難吃出高下!」每一件都非常優質,維持西螺米過去一貫高品質,吃起來有米香、Q且黏彈。

西螺農會表示,五月梅雨季時,氣象局預測會有大雨,農民擔心倒伏、發芽影響收成,一窩蜂搶割,受此影響,這次參賽有許多農民的稻穀青米粒過多,香米組最後只有六件進入品評,都是二○一二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團體組冠軍組員,上演「兄弟鬩牆」。

二○一二年拿下西螺米冠軍及全國個人、團體三冠王的張清松,去年因一粒不良米丟冠,今年終於雪恥重新奪回冠軍。他指出,施肥、用藥都依照農改場規範按表操課,尤其氮肥,他絕對小心,因為施肥過多雖然產量較多,但品質不好,吃起來乾硬、不彈Q。

張清松原是建築工人,九二一震災後回鄉專心種菜與種稻,雖然種菜收益更好,但五年前決心挑戰種稻技術,以菜園賺的錢養家,全心投入一甲的稻田,曾被朋友笑「憨仔」,他仍堅持每天一定巡視稻田,尤其重視田間水的控管,許多農民習慣晚上灌溉,他則是下午灌溉,如今辛苦總算有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