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校長交接 竹崎高中羅茂順榮退

籌備縣立竹崎高中,辦得有聲有色的校長羅茂順,功成身退。(記者蔡宗勳攝)

籌備縣立竹崎高中,辦得有聲有色的校長羅茂順,功成身退。(記者蔡宗勳攝)

2014/07/31 08: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昨天舉行校長交接典禮,同時歡送退休校長,全場最受注目的是阿里山鄉山美國小,退休的鄒族原住民校長陳忠明,交棒給來自布農族的孫儷砡,孫原是山美的教務主任,輔佐陳三年,接任校長應能駕輕就熟,沒有適應期。

昨天典禮先播放「教育傳承有讚,再造嘉教風華」退休校長回顧影片,縣長張花冠接著頒發異動及新任校長聘書、致贈退休校長紀念品,她致詞感謝退休校長將黃金光陰奉獻教育、嘉惠學子,並勉勵校長們以機關領導者自許,想辦法突破困境,扭轉資源不足劣勢。

退休校長中,以竹崎高中羅茂順的資歷最完整,八十年從教育局社教課長轉任大埔國中校長,八十一年到忠和國中,由於忠和位處牛稠埔公墓進出必經之地,學區學生嚴重外流,老師也抱著過客心態,在他積極整治下,短短幾年成了明星學校之一,全校班級數也從九班增至二十三班。

羅茂順八十八年八月轉調竹崎國中,因辦學成效斐然,接下轉型完全中學的棒子,雖然九十四年竹崎高中首任校長不是他,但他抱著成功不必在我,快樂出任大林國中校長,結果竹崎高中由私中挖角來的校長只待了一年就離職,此時羅茂順又扮演救火隊,回到他一手催生的竹崎高中。

竹崎高中地處偏遠,國中部招生雖不成問題,高中部若缺乏誘因,生源堪憂,羅茂順主動尋求旅外鄉親協助,設置獎學金,讓原本要升學明星高中的竹崎子弟願意留下來,更吸引外地優秀學生前來,校務蒸蒸日上,成為社區型優質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