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愛文禮盒 迸出一顆愛心

雙胚的連體嬰芒果,左右對稱頗為均勻,狀似一顆紅色愛心。(記者吳俊鋒攝)

雙胚的連體嬰芒果,左右對稱頗為均勻,狀似一顆紅色愛心。(記者吳俊鋒攝)

2014/07/30 06:00

〔記者吳俊鋒/玉井報導〕七夕情人節將至,愛心形狀的芒果也來「逗熱鬧」!

台南市陳姓民眾收到朋友送的愛文禮盒,竟發現這顆畸形果,外型增生如連體嬰,但左右頗對稱,就像顆立體的紅心,令人好奇。玉井區農會總幹事黃澄清研判,應是胚胎發育時造成變異,機率萬分之一以下。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長王仕賢也認為,這可能是果實生長階段,在細胞肥大期時出現分化逆境,包含外力或氣候等因素誘發變異,導致畸形,造型可對稱到像一顆愛心,確實很罕見。 心形芒果真的太醒目,日前陳姓民眾收到禮盒,打開後第一眼就看到,拿起來端詳好久,覺得很有趣,還以為這是新品種,檢視其餘愛文確認只有這顆最奇怪,當作特別的紀念品。

由於這顆愛文接近成熟,外觀像極了紅心,相當有趣,引來親友爭睹直說,看過許多畸形芒果,一般以不規則形狀為主,如此特別的變異,倒是首次見到。

黃澄清說,每顆果實都是單胚發育,他推測應是細胞分裂不健全產生的變異,裡頭應為「雙核心」,導致長成連體嬰一般,真的很少見。

黃澄清研判,可能是受粉時遇到干擾,遺傳並非主要因素,他強調,若以愛文的種子直接培育,就如同「近親繁殖」,比較容易出現基因突變,一般多會以土檨仔當母株進行嫁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