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艱苦人湊錢 幫助急難家庭

鳳興里長洪富賢(右一)、志工曾煥吉夫婦(左一、二)號召成立鳳興里關懷基金,幫助貧困家庭。(洪富賢提供)

鳳興里長洪富賢(右一)、志工曾煥吉夫婦(左一、二)號召成立鳳興里關懷基金,幫助貧困家庭。(洪富賢提供)

2014/07/30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百多名小港鳳興里環保志工成立關懷基金,每人每月樂捐一百到五百元不等金額,幫助弱勢家庭醫療給付看護或喪葬費,七個多月已幫助近廿個家庭,有阿嬤在小港車禍喪生,志工前往探視慰問後,贊助一萬五千元喪葬費,幫家屬渡過難關。

百餘志工 每月樂捐幾百元

鳳興里長洪富賢表示,志工集資成立關懷基金,「救急不救窮」,參加的志工也都是「艱苦人」,能力有限,但每個月只要省下幾百元,就可幫助很多人,何樂不為?

洪富賢、環保志工曾煥吉夫婦共同號召成立鳳興里關懷基金,洪富賢表示,有鄉親生病或因車禍意外住院,無法支付龐大看護費用,志工前往慰問並贊助費用,因需幫助案件很多,今年一月號召成立關懷基金,沒想到響應熱烈,短短幾個月就有一百多人加入。

一名七十多歲阿嬤日前從林園騎機車到小港,不慎車禍死亡,家裡還有八十歲阿公、智障兒子、生病中風的女兒及十多歲的外孫,籌不出喪葬費用。洪富賢及曾煥吉夫婦得知後,前往林園探視家屬,並贊助一萬五千元喪葬費。

另外,六十六歲廖姓老翁因呼吸困難、身體不適住院,三個兒子中,老大中風、三子犯案入獄,全家生計重擔由次子挑起,老翁因罹患肺結核住進隔離病房,廿天需六萬元看護費,洪富賢等人也贊助部分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