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帶弱勢童 夏日體驗鄉土美

小朋友體驗DIY鹽罐,感受鹽業文化的獨特性。(圖:崑山科大提供)

小朋友體驗DIY鹽罐,感受鹽業文化的獨特性。(圖:崑山科大提供)

2014/07/30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熱情大學生讓暑假生活更有意義!炎炎夏日中帶領孩子體驗與了解所生長的在地文化,崑山科技大學崇德青年社承辦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營隊,學員自願擔任志工帶領小學生親自體驗故鄉之美。

辦理為期三天的「嘉南PI的奇幻漂流之旅」暑期育樂營,團隊成員前往官田嘉南國小,透過活動讓孩子對自己的家鄉更加認識,大哥哥、大姊姊帶著孩子到戶外體驗鄉村生活。

親手做鹽罐 發揮想像力

「鹽巴的製作很辛苦,所以更要懂得珍惜生活資源」,團隊也帶領孩子前往北門井仔腳享受逐踏鹽田的樂趣、七股鹽田文化園區體驗DIY製作鹽罐,「原來鹽也有多用途的面貌」,小朋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完成一罐罐色彩鮮豔的鹽罐。

活動總召資訊工程系三年級學生李俊成說,對許多孩子而言,其實並沒有多少機會可以好好地去體會家鄉的文化與風貌,此次帶孩子戶外體驗,感受得到孩子們的開心與雀躍。

崑山科大教發中心主任鍾俊顏指出,教育部所規劃的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營隊是為照顧弱勢學生、縮短城鄉差距,透過活動讓孩子有更多機會接觸多元的文化與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