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碧田無毒養殖 獲產銷履歷達人

黃碧田(右起)能得到產銷履歷達人殊榮,要歸功於和太太、兒子黃國良、女兒黃雲卿一家人的努力和堅持。(記者楊金城攝)

黃碧田(右起)能得到產銷履歷達人殊榮,要歸功於和太太、兒子黃國良、女兒黃雲卿一家人的努力和堅持。(記者楊金城攝)

2014/07/30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三寮灣養殖漁民黃碧田入選農委會舉辦的產銷履歷達人選拔,昨天獲得農委會通知獲獎,將在十一月頒獎。黃碧田開心地說,沒想到會拿獎,堅持無毒養殖一開始被笑稱是憨子,如今總算有一點點成績獲得肯定。

全台共有五十八位候選人進入產銷履歷達人決選,農委會最後由網路票選和專家評選選出十五位得獎者,黃碧田是台南二位得獎者之一,也是全台唯一養殖虱目魚得獎的產銷履歷達人。

六十九歲的黃碧田一輩子都在養魚,四年前開始投入產銷履歷認證,也被農委會列為外銷歐盟漁產品養殖場,引進無毒養殖法,再加入農委會「田媽媽」系統自創「長盈海味屋」品牌,將虱目魚加工成魚乾、魚肚、魚菲力、魚柳和虱目魚香腸。

黃碧田能得到產銷履歷達人殊榮,要歸功於和太太、兒子黃國良、女兒黃雲卿一家人對產銷履歷制、無毒養殖的堅持。黃國良三年前返鄉幫父親養魚和行銷自家產品,父子間難免有意見衝突,最終步調一致。

黃國良說,父親養魚像顧囝仔一樣細心照顧,一天跑魚塭至少廿趟,為堅持販賣安全又營養的虱目魚和白蝦產品,都是限量生產,不抬價,通路也不亂鋪,僅此一家「長盈海味屋」。父子全台跑商展,總算在宅配和網購做出些成績,父親的得獎,證明無毒養殖的堅持是對的。

「去年還欠十三萬多元飼料錢未還,今年再借款買魚苗。」黃碧田說,他還是很樂觀,一甲半魚塭只飼養約一萬尾虱目魚,低密度養殖和不用藥養殖只能更往前走,因得獎了,更不能隨便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