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消防員 勞團促停開免職考績會

長期為基層消防員權益奔走的高市消防隊員徐國堯,近三個月接到十張懲處令,累計四十二支申誡、即將遭免職!廿餘個團體上午出面聲援,指控高市消防局只管打壓、沒種改革、基層打火、長官放火,要求停開免職考績會、撤銷不當懲處。(記者張忠義攝)

長期為基層消防員權益奔走的高市消防隊員徐國堯,近三個月接到十張懲處令,累計四十二支申誡、即將遭免職!廿餘個團體上午出面聲援,指控高市消防局只管打壓、沒種改革、基層打火、長官放火,要求停開免職考績會、撤銷不當懲處。(記者張忠義攝)

2014/07/30 08:00

徐國堯3個月累計42申誡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年發起八三一消防員遊行的高市消防隊員徐國堯,近三個月內接獲十張懲戒令,累計四十二支申誡,極可能遭免職!廿多個勞工團體昨出面力挺,質疑上級打壓,要求停開免職考績會、撤銷不當懲處。

消防局︰依規懲處 今開考績會

高市消防局說明,今年中旬接獲檢舉資料,羅列徐國堯多項不當言行,連同部分違規事由,逐項依規定懲處,今日將召開考績會研議去留,會請當事人說明;高市人事處則指出,消防局會議資料會再送人事處審議,一切依法定程序。

徐國堯資歷十七年,目前任職高市消防局杉林分隊,他近幾年積極為基層消防員權益奔走,訴求合理工時與補足人力,前年更發起八三一消防員大遊行,引起各界關切消防弟兄勞動條件。

今年五月至七月間,消防局召開兩次考績會,陸續對徐國堯發出十張懲戒令,理由包括曠職、赴大陸未報准、言行不檢、向廉政署檢舉長官貪污、請病假卻去上課等,累計懲處四十二支申誡,依規定可能免職(十八支申誡即可免職)。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等廿幾個社團昨出面力挺徐國堯,質疑他是因為幫基層爭取權益,遭上級打壓逼退?訴求停開考績會、撤銷不當懲處;徐國堯更掛上狗用嘴套上演行動劇,凸顯被封口的無奈。

陳情現場有個插曲,代表市府接受陳情書的人事處官員,竟單手插在口袋裡說明市府立場,當場遭勞團痛批。

聲援社團直言,消防局做法不符比例原則,基層打火但長官卻放火?且救人的被逼到喊救命,顯見消防員工作、獎懲制度有問題?

消防局指出,消防員人力不足是全國問題,高市持續努力爭取中,工時部分則一切按規定;針對勞團訴求,原訂今日上午召開的考績會將照常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