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官機場噪音補助 納5區11里

岡山空軍官校機場噪音補助,引起不少大岡山地區民眾的興趣。(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空軍官校機場噪音補助,引起不少大岡山地區民眾的興趣。(記者蘇福男攝)

2014/07/30 06:00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岡山空軍官校機場教練機起降噪音擾民,國防部每年編列千萬經費補助,今年計有五區十一里列入補助對象,不少大岡山地區民眾得知此軍方回饋,紛紛要求里長設法爭取。

空軍官校基地幾乎每天都有教官帶著學員駕駛AT-3、T34C教練機進行飛行訓練,軍機起降噪音擾民引發民怨,國防部從民國九十年開始每年編列預算,補償位於噪音防制區內的居民、社區和學校等單位。

空官表示,噪音管制區音量分為三等級,第一級為六十至六十五分貝,計有路竹區北嶺里、永安區維新里、梓官區梓義里、岡山區協和里、福興里、石潭里、後協里和協榮里。

第二級為六十五至七十分貝,計有岡山區本洲里;第三級為七十分貝以上,計有彌陀區彌陀里、梓官區梓信里,今年補助金額為一○○二萬元。

岡山本洲里的申請期限原為三月卅一日,由於部分里民不知道,經立委邱志偉爭取,期限延後至七月卅一日,不少大岡山地區民眾得知此回饋措施,紛紛要求里長設法爭取。詳情可電洽︰625-0612空軍官校總務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