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敵國外患

2014/07/30 06:00

二十九日起,共軍在東南沿海方向實兵演習。

這是中國媒體的消息,之所以會發布,是因為最近的飛航班機嚴重誤點,空中交通受到管制,民航機的限制增加,衝擊到中國的航班,並且波及與台灣往來的班機。

但是,官方說不影響民航。

很多的報導都直指是演習所致,過往有沒有這樣的狀況,有,是何因?梳理一下不就明朗了。

倒是台灣的態度很值得玩味,壓根兒都沒有針對軍演戒備似的,甚至一丁點兒談論也闕如。

是因為馬英九傾中的緣故嗎?俗話說,上有好者,下必甚焉。然而,對我有敵意的國家在門口擺出實兵陣式呢?

雖然對岸強調是共軍年度例行性訓練活動,對於鍛鍊檢驗部隊作戰能力,提高實戰化訓練水平,推動軍事鬥爭準備具有重要意義。可是,字裡行間仍瞧得見森冷的刺刀,嗅得到煙硝味。

東南沿海方向不就是緊鄰台灣海空域?

項莊舞劍,志在沛公。這一支劍不是指向火藥庫的南海,舞,是跳給台灣看的吧?

沉默是金嗎?國家安全在寂靜的不敢反應中會得到中國友善對待嗎?

「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此際,想到的是這一句亙古名言!(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