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鍍工廠偷排強酸 污染阿公店溪

2014/07/30 08:00

檢約談六人 將派員挖暗管

〔記者黃旭磊、鮑建信、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地檢署於阿公店溪查獲電鍍工廠偷排廢液,循暗管嚴重污染溪水,濃度有如硫酸,約談負責人在內等六名人員,檢方漏夜偵訊,並將派員挖出暗管。

高雄地檢署依循環檢警聯盟指揮系統,前晚於阿公店溪查獲強酸液體,經採樣化驗,發現濃度有如硫酸,當晚由環保局相關人員漏夜採驗,以手電筒探訪電鍍工廠下方暗管,發覺地底錯綜複雜,顯有事前設計偷排,昨約談工廠人員到案,案件擴大偵辦。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表示,主導權在檢方,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相關細節不能透露,但不排除任何稽查行動。

據了解,環保局稽查人員埋伏電鍍工廠外,確定深夜偷排廢液,檢方前晚率員前往稽查,「赫然發現驚人液體有如強酸」,滾滾流進阿公店溪,當場律令擴大偵辦,昨天化驗得知pH值逼近硫酸程度,痛罵業者無良,即刻聲押。

至於高雄市林園工業區於前天下午發現大量黑色廢水,污染林園大排,環保署南區稽查大隊昨天再次派員採樣水質,作為後續裁罰證物。典寶溪支流大遼排水溝日前也疑遭工廠偷排廢水污染,整條溝渠呈黃褐色,環保局也已進行調查。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去年二月上任後,積極稽查工廠暗管偷排廢液、市場偷排廢水,包括日月光偷排至後勁溪、鳳山肉品市場偷排進鳳山溪等,十七個月來,已有廿四家工廠因違反水污法被勒令停工。

不過,環保團體認為環保局在日月光事件未能秉公處理,質疑未開放公民團體進入復工審議委員會專家會議旁聽,也有海科大教授在日月光排放口檢測到重金屬鎘(Cd)超過放流水標準,認為環保局並未善盡行政作為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