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助掃髒亂住家 蟑螂大軍亂竄

志工掃出大批蟑螂屍體。(記者羅欣貞攝)

志工掃出大批蟑螂屍體。(記者羅欣貞攝)

2014/07/3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住屏東市建豐路巷內、疑有精神障礙的張姓一家三口,三年來將撿拾的回收物囤積在透天厝內,老鼠與蟑螂亂竄,嚴重擾鄰,屏縣海青青弘會等社團與社區志工約七十人,昨上午發動大掃除,多位志工被臭味薰到送醫,所幸均無大礙。

屏東市豐田里長謝添財表示,六十歲的張奶奶和兩個三十多歲的女兒,已在當地住了二十多年,一家人鮮少與外界接觸,還到處撿拾回收物品或垃圾堆放住處,馬通阻塞也拒絕鄰里協助,將排泄物堆放家裡。

社會處昨天上午先將張奶奶母女三人安置到醫院治療,再進行住家消毒,穿上雨衣的志工們將屋內大批垃圾清出,就算戴上二、三層口罩也擋不住臭味,還要不時抖衣服,彈出鑽進衣服的蟑螂,蟑螂還大舉竄出屋子橫行巷道。

志工簡梓育說,協助清掃過五十戶弱勢住家,從沒見過這麼「壯觀」的蟑螂大軍;屏縣海青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表示,預計至少要花上二天,才能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