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武營區開發 公園、住商並存

大武營區是我國傘兵搖籃,傘訓基地搬遷後,地方建議保留軍事設施。(記者李立法攝)

大武營區是我國傘兵搖籃,傘訓基地搬遷後,地方建議保留軍事設施。(記者李立法攝)

2014/07/30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航特部傘訓基地搬遷後的大武營區如何規劃,縣府給了確切答案,面積二十三公頃的營區,將保留八公頃作為公園綠地,其他部分將規劃為住商用地,以籌措龐大的營區搬遷費用,都計變更案近期內可望獲得中央通過,預估三至五年內完成開發。

傘訓基地將搬遷 3至5年內開發

大武營區跳傘訓練場確定將遷移至空軍屏東基地,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派員會勘後,新的傘訓中心將位於空軍基地靠近六塊厝西側區,對於大武營區退場後的規劃利用引起地方討論。

包括屏東市長葉壽山、前縣議員施蘇貴美等多位地方首長及民代,建議比照高雄衛武營開發模式,將搬遷後的大武營區全數規劃為公園綠地,並保留傘訓軍事設施,發展成兼具運動休閒及歷史價值的景點,市公所為此還向縣府提交建議書,希望能跳脫賣地籌錢的思維。

8公頃綠地 運動公園具歷史特色

縣府城鄉處長李吉弘表示,為促成軍方搬遷傘訓中心,縣府同意負擔將近二十億元的搬遷費,縣庫拮据,迫於現實考量,將營區部分用地變更為住商用途勢在必行,儘管如此,縣府仍將致力打造成兼具歷史性及運動機能的特色公園。

國民黨及民進黨屏東市長參選人林亞莼、邱名璋兩人對於大武營區未來用途也表達出相近的看法,兩人都認為營區的規劃要更有彈性,可以接受公園與住商區並存作法,但前提是必須符合屏東市民的最大利益,兩人都也都強調,若有機會當選市長,將和縣府共同討論該攸關市民休閒福址與區域發展的重大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