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端銷水蜜桃 推霜淇淋搶市

陪著母親到海端鄉公所洽公的余翔恩三兄妹,開心成為試吃水蜜桃霜淇淋的第一批鄉民。(記者王秀亭攝)

陪著母親到海端鄉公所洽公的余翔恩三兄妹,開心成為試吃水蜜桃霜淇淋的第一批鄉民。(記者王秀亭攝)

2014/07/30 08:00

〔記者王秀亭/海端報導〕連鎖超商今年夏天以霜淇淋大搶商機,生產熱帶水蜜桃的海端鄉也跟進,公所輔導農友將產季短的熱帶水蜜桃製成霜淇淋,試驗有成,昨天上午起在鄉公所限量供應,讓洽公鄉民免費品嘗,並聽取意見,八月二日下午一時起會在海好端端市集正式開賣。

各大連鎖超商陸續推出北海道牛奶、哈密瓜、芒果、抹茶、巧克力口味霜淇淋,掀起一波波熱潮,近來積極輔導農友學習農產加工品的海端鄉公所繼手工香皂、冰棒、奶酪後,請來台東專科學校食品加工科退休老師黃薇名指導農友製作水蜜桃霜淇淋,盼能搭上熱潮搶商機。

海端鄉公所農業觀光課長利思賢表示,水蜜桃採收過程易有壓傷、過熟等情形,因賣相不佳而乏人問津,希望藉此增加農產品附加價值。

「自己做卡安心。」崁頂水蜜桃產銷班員王素真表示,在黃薇名老師指導下,用自產自銷的水蜜桃、鮮奶、雞蛋及檸檬,做成水蜜桃霜淇淋,全是天然食材,沒有食安問題。

利思賢說,即日起至八月一日每天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限量供應三十支試水溫,並聽取鄉民意見,八月二日下午會在海好端端市集開賣,若市場接受度高,會輔導農友在明年水蜜桃產季同時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