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瓊崖海棠染褐根病 樹醫救治

花蓮市明禮路上有排百年歷史的瓊崖海棠染病,福田樹木醫院昨天伸援手救治。 (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明禮路上有排百年歷史的瓊崖海棠染病,福田樹木醫院昨天伸援手救治。 (記者王錦義攝)

2014/07/30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明禮路上有排百年歷史的瓊崖海棠形成綠色隧道,是觀光客拍照的景點之一,不過有多棵老樹其實都已染上褐根病,並被白蟻蛀蝕,樹況相當不好,福田樹木基金會昨聯合林業試驗所專家,幫其中兩棵樹況最差的老樹進行診治,希望延長老樹壽命。

十多年前 也曾進行治療

林業試驗所森林保護組植物病害權威專家傅春旭說,由於這些老樹被白蟻蛀的相當厲害,十多年前也曾進行外科手術治療處理,不過因時間太久,加上早期使用的材料沒有現在的先進,所以又再度發生白蟻蟲蛀的危害,加上褐根病,老樹狀況非常危險。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指出,花蓮市明禮路兩側的百年瓊崖海棠,種植於日治時代台灣總督府花蓮港醫院落成之時,更是全台唯一的瓊崖海棠行道路路段;老樹群在多年前曾受褐根病的侵襲,病情已獲得控制;這次要接受治療的是編號一號和九號的老樹,樹幹已經出現多處中空,樹勢不佳。

執行長邱慧珠說,明禮路兩側的瓊崖海棠,早年曾接受過樹木外科手術治療處理,因年代久遠,舊有的部份人工樹皮,隨著時光推移,外科手術的材料破損並逐漸氧化,需重新施作,基金會的樹醫團隊昨天到花蓮重新處理保護措施以延續老樹生命,希望為老樹延年益壽。

瓊崖海棠是台灣原生樹種,具有耐鹽防風特性,在濱海地區生長適應極佳。花蓮市更是全台唯一的百歲瓊崖海棠綠色隧道,基金會指出,希望透過這次搶救老樹的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引起政府機關、民眾對老樹保護的關懷與共鳴,也期許這條全台唯一的百歲瓊崖海棠綠色隧道能再展欣欣向榮的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