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母乳親善列車 宜蘭啟動

國健署長邱淑媞(中,白色上衣者),昨在宜蘭火車站主持母乳親善列車行動哺集乳室啟動儀式。(記者江志雄攝)

國健署長邱淑媞(中,白色上衣者),昨在宜蘭火車站主持母乳親善列車行動哺集乳室啟動儀式。(記者江志雄攝)

2014/07/30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與台鐵合作,在對號列車增設哺集乳室,目前設置率六十%,預定明年底完成改裝;署長邱淑媞昨在宜蘭火車站主持母乳親善列車行動哺集乳室啟動儀式,盼提供給媽媽們隱密溫馨的哺乳空間。

「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在民國九十九年立法通過後,要求大型公營場所、鐵路車站、航空站、捷運轉乘站,應設哺集乳室,並有明顯標示,截至六月底,已有兩千零二十五處依法設置,另外,自動設有哺集乳室的醫院、職場、學校,也有七百四十九處。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對號列車,陸續設哺集乳室,大都位在第七節車廂,台鐵還把國健署設計的專屬圖案,標註在網路購票系統列車時刻表備註欄,方便有乘客預先訂票使用。

哺集乳室內部有緊急求生鈴、長條椅、衛生紙,設備齊全,邱淑媞請媽媽們「走到那裡,餵到那裡」,經由哺餵母乳、母嬰同室,讓母子親情緊密結合。

邱淑媞帶領一群媽媽,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到宜蘭,體驗火車上的哺集乳室;帶著小孩同行的何媽媽說,在專屬空間餵哺母乳,因不受干擾,心情比較放鬆,以後會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