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兒變「蛙人」 潛水躲警「凍未條」

2014/07/30 08:00

〔記者吳世聰/水上報導〕30歲何姓嘉義縣民涉嫌竊取電纜線,巧遇巡邏警車,心虛棄車逃逸,警民約近百人搜尋一小時多,原無所獲,但警方不死心,懷疑他學「藍波」潛伏池塘,守株待兔2小時,終於逼出冷得受不了的何嫌冒出水面,予以逮捕,他無奈地說,遇到這麼認真的警察,只好認栽「投降」。

這名被警界戲稱是海軍陸戰隊「蛙人」的何姓竊嫌,有多次竊盜及吸毒的素行,前晚9點30分左右,他騎機車行經太保市埤鄉里嘉義機場附近的產業道路,因腳踏板放置4大包的物品,十分顯眼,巡邏警網認為可疑,打算攔查。

難耐低溫 爬上岸被逮

不料,何嫌心虛,棄車逃逸,跑入竹林內躲藏,警方打開袋子發現是電纜線,通知線上警網協助圍捕,附近的麻寮社區巡守隊及埤鄉里民,風聞警方捉賊,也趕至現場,警民約近百人合力圍捕,就是找不到人。

附近恰巧有人焚燒廢棄的床墊,警方一度誤以為是竊嫌「調虎離山」、聲東擊西之計,通知消防局派員滅火;當時下著細雨,轄區的南新派出所所長鄭全順認為,出入口都封鎖,竊嫌無逃出的機會,懷疑可能潛藏竹林旁的池塘內,卻苦於天色昏暗,行蹤不明。

鄭全順將計就計,調離搜尋人員,只留下他與4名員警,關掉手電筒、無線電及行動電話, 躲在田埂守株待兔,經近2小時,何嫌難耐低溫,也誤以為警方已經撤崗,冒出水面爬上岸,滿身泥濘,被警方逮個正著。

「遇到你們這種拚命的警察,我認了,冷死了,快帶我回派出所。」何嫌坦承,在嘉市竊取溫室的電纜線,打算運往偏僻處焚燒取銅,狹路遇上巡邏警車,潛入水池內躲藏,又遇上比他更有耐心的警察,真是「賊星該敗」;警訊後,何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