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防愛滋 中市10家業者響應送「套」

衛生局在大甲舉辦安全性行為宣導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衛生局在大甲舉辦安全性行為宣導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2014/07/30 08:00

〔記者張軒哲/大甲報導〕七夕情人節將來臨,為了宣導安全性行為衛生局廿九日在大甲一家咖啡館舉辦「情定七夕、套住真愛」宣導活動,由副市長蔡炳坤粉墨登場,演出牛郎會織女劇情,強調保險套正確使用五步驟:撕、捏、套、取、丟,宣導民眾預防愛滋病的重要性,有十家餐廳與戲院業者響應送保險套防愛滋活動,藉此建立民眾安全性行為觀念。

據統計,國內愛滋病感染人數已達二萬七千多人,台中市感染人數約有二千五百多人,其中以廿五至卅四歲最多、佔四成四,十五至廿四歲次之、佔二成七,可見歷年來愛滋病感染族群人口逐漸年輕化。昨日活動吸引不少咖啡館顧客參加,不少女性顧客拿到保險套臉紅心跳,直說很害羞。

蔡炳坤說,台中市十五至卅四歲感染愛滋的人數約佔總感染人數的七成,顯示感染年齡層逐漸下降,剛好是青少年或青年的年紀染病,擁有安全的性行為,就是要戴保險套,套住真愛,希望大家正視愛滋病防治的重要。

衛生局長黃美娜說,目前感染愛滋病以不安全性行為居多,不要為了一時的快樂讓自己染病,性行為一定要全程使用保險套。

民眾可預約報名

衛生局在七夕當天,八月二日夜間六點至九點,與業者合辦「情定七夕、套住真愛」活動,包括風尚人文咖啡館(文心、東山、豐樂、潭子、大里、忠明、大甲)七家分店及茉莉廚房、親親戲院及時代戲院等各提供十份禮品,只要在現場通過「套住真愛」大考驗,可獲得口味保險套一盒及香皂花一組,有意參加的民眾可事先以電話向上述業者預約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