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水的洗澡書 文化局送幼兒

文化局舉辦「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由市長胡志強(中)、局長葉樹姍(中左)及嬰幼家庭代表共同宣示活動正式啟動。(記者廖耀東攝)

文化局舉辦「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由市長胡志強(中)、局長葉樹姍(中左)及嬰幼家庭代表共同宣示活動正式啟動。(記者廖耀東攝)

2014/07/30 08:00

閱讀起步走 8月開跑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閱讀起步走!為鼓勵家長讓幼兒從小接觸閱讀,台中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八月開跑,文化局準備二萬四千冊圖書送給中市零到五歲幼兒,今年更包括新增不怕水的「洗澡書」,讓親子洗澡時間也能品書香。

台中市從九十二年起推動嬰幼兒閱讀活動,昨日宣布今年的「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起跑,八月起只要設籍台中市零到五歲的幼兒家庭,到全市廿九區圖書館辦理借閱證、參加父母講座、借閱圖書,即贈送閱讀禮袋。

文化局指出,禮袋內包含專家推薦幼兒圖書、父母手冊及閱讀手冊,介紹適合寶寶看的書,今年更新增贈送限量洗澡書,鼓勵親子在洗澡時間,也能陪幼兒翻翻書、玩玩書。今年共提供二萬四千冊圖書,禮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昨日閱讀起步走起跑活動設計了大球池,邀請嬰幼兒家庭入池共讀,體驗親子泡泡閱讀樂,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到場鼓勵親子共讀。

鼓勵洗澡時間說故事

胡志強說,父母在孩子二歲前,常常陪著洗澡,只要花洗澡的五到十分鐘,說故事給孩子聽,讓小朋友在遊戲中享受閱讀的樂趣,閱讀是最好的事情,讓下一代有更好的起跑點,將持續推動閱讀走向小朋友、走入家庭生活與親子關係。

九十二年就開始接觸閱讀起步走活動的瑜婷及滿九歲的銘鶴均到場共襄盛舉,家長都說,從小接觸閱讀確實幫子女養成閱讀的習慣,現在即使有人已上國中,有升學壓力,仍靠課外閱讀紓壓,也有家長說,親子共讀最大的收穫,並不在於孩子看了多少書,而是親子關係的建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