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太陽光電20年 8年就可回本

雲林縣平均日照全國第一,經濟部列為發展光電示範縣市。(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平均日照全國第一,經濟部列為發展光電示範縣市。(記者林國賢攝)

2014/07/30 08:00

12年發電利潤 投報率高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雲林縣日照時數全國第一,經濟部列為太陽光電發展示範縣市,三十KW(千瓦)以下家戶太陽能發電設備可直接向縣府申請設置。縣府表示,未來民眾申設光電裝置更快速簡易,有助推動雲林成為綠能城市。

縣府建設處長林長造表示,根據太陽光電資訊網統計,雲林縣每天平均日照三.五一小時,每一KW設備發電量三.六六度,是全國日照最長、發電效率最好縣市,投資光電設備的投報率不錯。

林長造指出,目前建置一KW太陽能發電設備成本約七萬元,一般二十坪左右的家戶,屋頂型大多裝置九KW,成本約六十三萬元,一年發電量約一萬二千多度,現在電價每度約七.一六元,可售得八萬六千多元,簽約二十年,八年可望回收投資回本,其餘十二年發電量都是利潤。

副縣長施克和表示,縣府去年完成全縣學校裝置太陽光電設備,總發電量一萬二千KW,每年發電回饋八百萬元,廿年能為縣庫增加一億六千萬元,最重要的,去年全縣太陽能發電量四萬三千六百多度,減少一萬零八百六十四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友善地球。

縣府專責窗口 隨到隨辦

縣府水利處長林榮川住家屋頂三年多前就裝了太陽光電裝置,他表示,三年來發電量非常穩定,每單位每年發電量約一千三百度,約有一萬三千多元收入,且因太陽能板有遮蔽陽光效果,室溫約降三度,住家生活品質更好。

沈姓民眾指出,他住家屋頂設備的太陽能發電系統,與廠商簽約廿年,每年可售電三十萬元,這段期間不用煩惱零用錢,比孩子還要貼心。

林長造說,雲林縣納入太陽光電發展示範縣市,縣府已成立專責窗口,民眾隨到隨辦;不過,中央躉購電價有逐年降低趨勢,太陽能饋線建置問題也還要討論,可能影響太陽能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