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泛藍整合難料 民進黨須步步為營

2014/07/30 08:00

記者王善嬿/特稿

年底嘉義市長選舉,因無黨籍蕭淑麗退選,成為民進黨涂醒哲與國民黨陳以真一對一局面,選情益加緊繃,國民黨執政的嘉市為其在南部僅存堡壘,為守住藍天展開佈局,陳拉攏蕭的支持者,涂雖有在地綠營基本盤支持,民進黨更視嘉市為進取勝選區,但如何拉大與對手差距,未來的選舉策略及政見方向,綠營更須步步為營。

嘉市自一九八二年(民國七十一年)升格後,由黨外勢力「許家班」執政多年,直到第六屆市長陳麗貞加入民進黨,才成為綠營執政,二○○五年國民黨黃敏惠當選,綠地變藍天。

如今黃連任即將屆滿,國民黨中央、地方執政的政績乏善可陳,情勢對涂醒哲有利,競選輔選志在必得,先前蕭淑麗退出國民黨,以第三勢力參選,略有三分天下之勢,但涂的媒體民調大致維持領先,被黨內看好有機會勝選,讓嘉市重返綠色執政。

昨天蕭淑麗含淚宣布退選,雖否認有任何條件交換,但「不願周遭親友受傷」、「民不與官鬥」等聲明內容,讓外界聯想其背後有隻「看不見的手」介入甚深,情勢發展至今,撇開她有滿腹的委屈及不甘心,泛藍整合有進展,已讓輔選士氣大振,甚至有政壇人士認為,約六成蕭的支持者可能整合進藍營,對綠營選情不利。不過,涂醒哲競選總部評估,蕭淑麗部分支持者是反對國民黨,涂將積極爭取,所以影響不大;有綠營議員建議,國民黨擅打組織戰,且離投票日還有四個月,涂應審慎因應,拉大與對手的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