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不與官鬥 蕭淑麗成棄棋

2014/07/30 08:00

記者陳璟民/特稿

民主選舉終究「民不與官鬥」?

給選民「打死無退」印象的無黨籍嘉義市長參選人蕭淑麗,昨早淚眼退選,所引「民不與官鬥」古訓,印證地方甚囂塵上的說法,即幕後有黨政高層對蕭家班「威之以勢」,終致蕭淑麗縱有心力服務桑梓,也無進取執政舞台的機會,反而得泣訴「萬般無奈下,宣布退選」。

蕭淑麗今日處境,嘉市政壇早有人放毒,謠言不止,不盡然是意外。令人好奇的是,蕭淑麗提及的「官」,所指為何?她的聲明裡沒有交代,受訪時說要「保留一點空間」,平添懸疑;政治光譜偏藍、不便具名的地方政壇人士替她抱屈說「除了『金小刀』,還有誰」?媒體追問是否指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他表達不便再多言。

蕭淑麗記者會場有支持者流傳金溥聰、蕭氏宗親大老蕭火綿等人正在國民黨嘉市黨部,言下之意似乎是「監軍」她退選,儘管市黨部人員受訪否認金、蕭兩人有來,是中常委厲耿桂芳、李昭平南下關心選情,但傳言已足讓人感受黨政高層的影響力無所不在。

外傳黨政高層月前兩度南下嘉市,對蕭家班及國民黨選將陳以真家族「棍棒與胡蘿蔔並用」,其中,耐斯集團小公主被欽定競選市長,家族長輩原本不贊同、不支持參選的立場,疑因遭強勢溝通而起了變化,共識不挺陳以真不行,坊間揣測「耐斯」之所以態度丕變,或許是生意人有難言之隱的痛處。

至於蕭家班,一般認為,仍以掌控市議會為主軸,如果蕭淑麗拚死選到底,恐造成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涂醒哲勝出,而蕭與陳以真兩敗俱傷,若此,國民黨斷無可能支持蕭家班人士當議長,在黨政高層使力施壓及大人權衡大局輕重下,蕭淑麗成了被捨棄的棋子,辛酸只能吞肚內,但她表明拒為任一候選人輔選,蕭家班支持者的市長選票會流向何方,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