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淑麗退選 涂陣營質疑馬金施壓

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對蕭淑麗退選 一事表示「非常意外」。(記者余雪蘭攝)

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對蕭淑麗退選 一事表示「非常意外」。(記者余雪蘭攝)

2014/07/30 08:00

蕭否認條件交換 也無規劃選市議員

〔記者王善嬿、余雪蘭/嘉市報導〕無黨籍嘉義市長參選人蕭淑麗昨天含淚、五度鞠躬宣布退選,地方紛傳是受國民黨高層施壓、「蕭家班」宗親大老及與「耐斯」陳家的人情壓力等軟硬兼施,但她否認,強調退選「沒有任何的條件交換」,不曾和任何政黨高層接觸協商,也沒有選議員的規劃,不過,她話中有話地說「民不與官鬥」,留給外界聯想空間。

蕭淑麗昨由市議會議長蔡貴絲、市農會理事長黃騰輝及無黨問政聯盟總召張榮藏、市議員廖天隆及吳上明,還有嘉市商業總會理事長蔡隆基、前理事長柯金龍等人陪同,宣布退出市長選戰,當場五度鞠躬向支持者表達歉意,鄉親獻花、送鞋墊(寓意繼續勤走、服務基層)、相擁給予溫暖及鼓勵。

傳蕭家大老勸退 蕭淑麗:造謠就告

地方政壇盛傳,蕭淑麗退選是因「蕭家班」宗親大老蕭火綿動之以情,由於牽動市議會議長寶座,因此蕭將轉戰議員。但蕭淑麗強調,與蕭火綿在喪禮場合曾見過面,是她敬重的長輩,所以長輩關心很正常,不過從未與任何政黨高層接觸、協商,如有心人士藉機造謠,她一定提告;她還表示,退選後沒有選市議員的規劃,繼續做好市農會的工作,且暫時退出,不代表永遠退出;蔡貴絲也說,對傳聞「不曾聽說」。

陳以真盼停止口水戰 回到政見主軸

涂醒哲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許世杰質疑,陳以真是否請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用檢調介入施壓,跟司法威脅,甚至答應「蕭家班」當議長,陳應公開說明;市議員蔡文旭也表示,蕭淑麗提早宣布退選,可見國民黨高層給她的壓力很大,「民不與官鬥」顯然是指馬英九總統、金溥聰施壓。

陳以真駁斥,她沒有能力、也沒有資源去做所謂的條件交換,「她的家族不介入選舉」,希望對手停止口水戰,回到政見主軸,不要製造對立衝突;國民黨雲嘉南總督導陳政寬與嘉市黨部主委蔡明顯對蕭宣佈退選一事,都稱事先不知情。蔡明顯說,蕭淑麗顧全大局,讓藍營避免分裂,輔選更順暢,他代表市黨部向蕭淑麗及蕭家班人士表達謝意。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正男對蕭的退選不感意外,指嘉市是國民黨濁水溪以南唯一灘頭堡,一定會積極佈局,民進黨不可掉以輕心,尤其地方與中央黨部還有市議員提名問題,應儘快處理。

無黨籍嘉義市長參選人蕭淑麗(左三)宣佈退選,與支持者相擁而泣。(記者王善嬿攝)

無黨籍嘉義市長參選人蕭淑麗(左三)宣佈退選,與支持者相擁而泣。(記者王善嬿攝)

民進黨嘉市長參選人涂醒哲(中)召開記者會,對蕭淑麗退選表示「不意外」,不過他的對手本來就是馬英九、金溥聰。(記者王善嬿攝)

民進黨嘉市長參選人涂醒哲(中)召開記者會,對蕭淑麗退選表示「不意外」,不過他的對手本來就是馬英九、金溥聰。(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