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哥」守護主人 成家門彩繪主角

忠狗「勇哥」成為蘇家大門的彩繪主角,象徵與蘇家人永遠守護在一起。(記者林孟婷攝)

忠狗「勇哥」成為蘇家大門的彩繪主角,象徵與蘇家人永遠守護在一起。(記者林孟婷攝)

2014/07/29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主人繪畫感謝老狗陪伴!已經十來歲的土狗「勇哥」,是善化蘇家的一份子,個性溫和還會幫忙「招呼」客人,曾機警通報主人有小偷入侵,讓主人家免遭偷竊。為感謝「勇哥」的忠心,蘇家人將牠變成老家門口的彩繪主角,讓勇哥繼續守護著家人,「牠永遠是我們心中的寶貝」。

七十八歲的阿公蘇子坤說,「勇哥」的父親「老勇」在蘇家生活多年,過世之後兒子「勇哥」成為蘇家人的寶貝。

蘇家在善化慶安宮旁經營菸酒行,勇哥從小在店裡長大,練就「看眼色」的一身好本領,只要客人上門,就會開心搖尾巴,還會用屁股去輕撞客人展現「親切感」,大部分的客人都被牠逗得哈哈大笑、開心掏錢消費。

孫子蘇俊穎說,勇哥雖然個性溫馴,卻相當機靈,有次半夜勇哥發現小偷撬開鐵門準備要偷東西,牠趕緊跑到二樓去撞主人房門,還不停地上、下樓製造巨大聲響,驚醒主人趕緊下樓查看,勇哥成功嚇退小偷「比監視器還管用」。

細數勇哥的好,蘇家人早把牠當成家中重要的一份子,感念牠對蘇家人的忠心與陪伴,蘇俊穎運用水泥漆,將勇哥可愛憨厚的模樣,彩繪成為老家鐵門的主角。

繽紛的色彩、可愛的勇哥,吸引許多過往民眾特地停下來拍照留念,成為當地最醒目的彩繪景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