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文旦節倒數 舉牌小柚人登場

麻豆文旦節將於8月3日登場,舉牌小柚人搶先在磚井里柚園亮相。(記者劉婉君攝)

麻豆文旦節將於8月3日登場,舉牌小柚人搶先在磚井里柚園亮相。(記者劉婉君攝)

2014/07/29 08: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麻豆文旦節將於八月三日登場,比一般成人還高的「舉牌小柚人」,昨天先在磚井里的柚園旁亮相,手持「我愛麻豆」字牌,歡迎各地民眾走入柚園,認識麻豆文旦,也為今年的麻豆文旦產季暖身。

麻豆文旦節結合麻豆、下營、大內等文旦產地一同舉辦,八月三日上午在麻豆區磚井里的「磚子井饗柚道」開幕後,連續兩個週末都有活動,包括在地藝術家彩柚、街頭藝人表演等,今年提早在採收前兩週開跑,希望提前邀請各地民眾到柚園走走,當天還有各家柚園的名片供民眾索取,方便民眾提早下單。

麻豆區公所今年特別打造「我愛麻豆」舉牌小柚人,比一般成年人還高的「舉牌小柚人」,加上高舉的字牌,總高度達兩百三十公分,昨天提早進駐磚子井饗柚道,代表麻豆人歡迎各地遊客來訪,也讓遊客拍照留念;另有五十個文旦柚兵團,也將於開幕當天成軍。區長林振祿表示,未來「舉牌小柚人」和文旦柚兵團計畫分散在柚園及各景點,配合活動邀請民眾參觀景點、拍照,也希望能巡迴全台展出。

延續去年文旦節推出的文旦神明公仔風鈴,今年將推出第二款不倒翁神明公仔。林振祿說,去年公仔上的Q版神明為麻豆代天府五王中的李府千歲,今年則是池府千歲,與柚子的諧音結合,有「保佑」的意思,開幕當天前兩百五十名在活動現場拍照、打卡,並經主辦單位人員確認者,即可獲贈一個。

磚井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明杞表示,今年麻豆文旦產量正常,近期的颱風、雨水不僅未對麻豆文旦造成影響,甜度也更高,歡迎民眾一起來作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