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關箱故障 新營路燈連日跳電

台電新營區營業處昨晚派員巡查各路燈和開關箱情況。(記者楊金城攝)

台電新營區營業處昨晚派員巡查各路燈和開關箱情況。(記者楊金城攝)

2014/07/29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新營市區街道路燈在上週五、前晚和昨天凌晨發生四次大範圍跳電,路燈失明,一片漆黑。有人打趣說難道進入鬼月,路燈也要來搞鬼;有人認為對汽機車、自行車騎士和行人都很危險,有好幾位里長打電話要求台電快搶修,路燈亮不亮很重要。

台電新營區營業處線路課長黃聖儼向民眾道歉,他說,路燈跳電失明對交通和治安影響大,台電已派員修好出問題的路燈開關控制箱,昨晚也全員出動巡視路燈和開關箱情況。

上週五晚間,新營市區就發生路燈不亮情形,但範圍較小,很快復電照亮,台電未接獲民眾通報,查不出故障點。路燈供電線路和住家用電線路不同,路燈線路故障,未影響住家用電。

前晚七點廿二分是突如其來的大範圍路燈停電不亮,幾乎涵蓋全新營市區,黃聖儼說,市區中正路、民權路、博愛街、中山路、三民路、新進路、和平路等好幾條市區道路的路燈,大規模停電約十六分鐘後又供電,查線人員找尋故障點時又供電復明。

到了前晚十一點四十六分,新營市區街道路燈再次斷電,市區街道和重要幹道的路燈全不亮,一片漆黑,長達卅分鐘,有三位里長和好幾位民眾打電話向台電通報搶修。

黃聖儼說,最後查出是第一個路燈開關箱故障所導致,他指出,路燈供電線路是放射狀分布出去,新營路燈供電線路是從新東配電所出來後,先接上台一線的第一個路燈控制開關箱,訊號再一個接一個傳遞下去,靠各個開關箱控制,如果第一個故障,打開路燈的訊號未傳到下一個開關箱,就會造成大範圍路燈不亮。

昨天凌晨零點十五分,台電修復台一線第一個路燈開關箱後,約凌晨一點多又有部分街道路燈出問題不亮,不久又復電。黃聖儼說,有可能前陣子接連下雨,造成路燈開關箱故障,近日都會派員巡查線路穩定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