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工業區》林園大排染黑 環局採樣調查

林園大排石化三橋段被染黑,原因待查。(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大排石化三橋段被染黑,原因待查。(記者洪臣宏攝)

2014/07/29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不明黑色污水昨天從林園工業區石化廠雨水排放口排出,林園大排石化三橋段被污染,居民質疑石化廠惡意偷排製程廢水,不過環保局查了五家石化廠的排放源頭都是乾的,污水來源有待進一步調查。

林園工業區石化三橋下一條雨水排放口昨天下午三時四十分,突然出現黑色污水汩汩而流,一開始還有水泡,且迅速染黑水面,但沒有任何味道,中汕里長李進宗立即通報高市環保局、林園工業區服務中心、污水廠,並找來石化廠家共同揪凶。

從石化廠退休的李進宗指出,該條雨水排放管為中日合成、中橡、李長榮、遠榮及和益等五家石化廠的共同集管,一般都是遇到暴雨廠區無法及時排放時,只要符合海洋放流標準就從此管線排出。

李進宗質疑,可能有石化廠的製程廢水不符合進入二級污水廠標準,因無法進場而惡意偷排。李進宗說,這條大排經汕尾漁港進入大海,如果具有毒性將造成大災難。

被點名 五石化廠否認偷排

被點名的五家石化廠均否認偷排廢水,環保局、污水廠、服務中心人員進入廠區內逐一翻開排放源頭人孔蓋查看,發現管線內都是乾的,初步排除是這五家石化廠肇禍。

林園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郁文表示,環保局已經進行採樣,定會查明真正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