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峰鄉代羅忠早意外亡 族人音樂會追思

羅忠早一生致力傳承魯凱族傳統文化,文創技藝備受族人推崇。(記者陳賢義攝)

羅忠早一生致力傳承魯凱族傳統文化,文創技藝備受族人推崇。(記者陳賢義攝)

2014/07/29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金峰鄉代、魯凱族藝術家羅忠早日前在住家興建作品展覽館時,意外從高處跌落,傷重不治,家屬悲痛不已,族人同感哀傷;為感念羅忠早對原民文化藝術的付出與貢獻,特別選在羅忠早生日當天舉辦紀念音樂會,追思這位優秀的魯凱藝術家。

羅忠早一生致力傳承魯凱傳統文化,不論是石板屋興建、木雕、石雕,甚至傳統刺繡和編織,他都能得心應手加入自己的巧思創作,生前不斷告知家族族人,文化傳承是全家族的使命,部落要用自己的雙手扶持。

羅忠早的兒子羅安聖說,父親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夠將信仰與文化結合,未料小型展示館和博物館尚未完成,爸爸就發生意外,家人都難以接受,他會忍住悲傷完成爸爸的遺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