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高中職入學 明年擬一試兩用

2014/07/29 06:00

改為小管道入學先舉行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全國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等多個家長團體昨天呼籲北北基高中職招生明年簡化考試,避免連續考三次,台北市教育局科長譚以文允諾明年朝向「一試兩用」規劃,同時先辦小管道招生。

家長團體昨天在議員何志偉、李慶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全國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陳鐵虎說,十二年國教配套不足,卻貿然實施,不僅課綱問題多,沒有周全配套,讓孩子當試驗品,入學問題更讓家長忙亂,多次考試讓孩子壓力更大。

台北市高中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趙筱瓏、國中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林曉儀都說,明年入學應該「先特後免」、「一試兩用」,讓孩子快樂學習,不要整個夏天都在考試,同時希望能拉長填寫志願的時間,只用週休二日讓孩子、家長決定未來學校,時間太短。

議員李慶元質疑考試越改越複雜,特色招生若還是考國英數,不如不要辦,特招應針對各校音樂、數理、語文等部分考試。何志偉則質疑建中、北一女的特色根本是「性別」,毫無其他特色可言。

十月十五日後全面檢討

教育局科長譚以文說,基於今年入學情況,明年將改為小管道入學先舉行,再進行會考,同時朝向「一試兩用」規劃,減少學生考試負擔。教育局將於八月五日在中崙高中舉辦二免入學問題說明會,今年入學招生問題預定在十月十五日後全面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