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生唱出感動 天后阿妹肯定

小彤透過音樂創作走出生命低谷。(記者林欣漢攝)

小彤透過音樂創作走出生命低谷。(記者林欣漢攝)

2014/07/29 08:00

原創音樂比賽獲優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只要相信往前走,就能看見彩虹!」暑假過後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小彤(化名),自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小彤常透過音樂創作抒發心情,五月還在原創音樂比賽拿到優勝,她自信地說,以樂觀態度面對生活,會找到更多開心!

十九歲的小彤說,父親在她小時候因欠債無力償還,不告而別,母親身體狀況也不佳,母女倆透過展望會資助與教會支持度過難關,小彤也在教會接觸到吉他、鋼琴、鼓等樂器,找到興趣。

「用笑容來溫暖,世界的冷漠。」有著溫柔嗓音的小彤,常利用空閒時間創作音樂,有她對夢想的徬徨期待,也有如何走過荊棘幽谷的心路歷程。她爽朗地說,既然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家庭及要面對的問題,就用正面能量積極面對每一天。

除了在校品學兼優,小彤今年五月還在第二屆的「HOT全國校際原創音樂大賽」得到優勝,獲天后張惠妹肯定。不過,已通過會計丙級證照考試的小彤,考量經濟因素,大學仍決定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她說,因為一技在身較重要,未來有機會再朝興趣發展。

世界展望會北區辦公室組長施宜君說,展望會在基隆地區提供助學金給七百名經濟弱勢學子,他們大多須半工半讀,協助分擔家計和籌措學費、生活費,希望社會大眾一同伸出援手,協助清寒學子安心向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