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研院研發第二代》 輕型輔助機器人 脊傷友起步走

傷友許超彥示範使用第二代行動輔助機器人,獨力走路。(記者周敏鴻攝)

傷友許超彥示範使用第二代行動輔助機器人,獨力走路。(記者周敏鴻攝)

2014/07/29 06:00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發第二代更輕薄的「行動輔助機器人」,昨在楊梅市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亮相,傷友們穿戴碳纖維打造的輔具,就能透過電動馬達帶動癱瘓的下肢,做到站立、走路動作。

工研院機械所長張所鋐昨天大方送出這套第二代行動輔助機器人設備給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由中心董事長林進興代表收下。張所鋐說,傷友試用這套設備後,有任何感想,都可提供給工研院,做為精進改良參考。

傷友許超彥、舒天縱示範使用第二代行動輔助機器人,因質量輕盈,只需一個人五到十分鐘就能獨力完成穿戴,穿戴後透過拐杖裡的啟動裝置,可選擇「從坐到站」、「走路」、「從站到坐」等模式,透過馬達運作,輔助機器人能協助傷友輕鬆完成動作,不用再靠他人協助。

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經理巫震華表示,第一代機器人設備於一○二年一月完成試穿戴,總重量達廿七公斤、設備厚度十公分,經改良於今年完成第二代,將部分鋁合金材質改為碳纖維,重量減為廿公斤,厚度也僅有七公分。

許超彥說,第二代輔助機器人更輕、更薄,能自行穿著,穿戴後站起來更穩定平衡、安全性高,讓半身癱瘓者能輕易站立、走路,對脊髓損傷友是一大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