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主抓狂 市府佔用又重劃賣地

市議員李麗華率領地主高喊抗議,要求保留校地進行地方需求公設地規劃。(記者俞泊霖攝)

市議員李麗華率領地主高喊抗議,要求保留校地進行地方需求公設地規劃。(記者俞泊霖攝)

2014/07/29 06:00

〔記者俞泊霖/太平報導〕太平區新光國小規劃遷校,現有校區「文小一」在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中擬變更住宅區,此舉引來地主批評,質疑早年政府強佔土地建校,部分用地迄未徵收,又想透過市地重劃賣地,實在太惡質,要求還地於民。都發局表示目前公開展覽期間,民眾仍可表達意見。

都發局日前舉辦太平新光地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說明會,指出少子化影響,因此配合調整包括文小一用地變更為住宅區、公園兼兒童遊樂場、綠地、道路,文小二變更為住宅區,文中二、文中三變更為公園用地,文小六改為文中小用地。

市議員李麗華說,新光國小遷校後原校地旁欠缺社區活動中心、幼兒園、老人日托中心,市府卻規劃為住宅區,根本就是要引進財團炒地皮,況且過去也曾向市府提案用地規劃,但市府都漠視。

八十二歲地主簡國崧氣憤痛批政府「太惡質」,因為新光國小現址的廁所都還是他的地,政府遲未徵收,如今要遷校,他主張還地於民,不應再談重劃問題。新光國小現址面積約一.七公頃,估計約○.五公頃仍屬民地尚未徵收。

都發局表示,市地重劃規劃六成用地為住宅區,四成為公園綠地。都發局副局長林育鴻說,目前是都計公開展覽期間,地主都可表達意見,重要的是對於開發能整合出意見,市府也會聆聽地主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