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常態編班 65國中小統一作業

縣府教育處長黃寶園(右)在公開場所按下電腦按鈕,展開國中小新生常態編班作業。(記者謝介裕攝)

縣府教育處長黃寶園(右)在公開場所按下電腦按鈕,展開國中小新生常態編班作業。(記者謝介裕攝)

2014/07/29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縣府教育處為落實常態編班,日前統一在南投市漳興國小活動中心進行公立國中小新生電腦常態編班作業,這也是民國三十九年建縣以來首次全面實施常態編班,希望藉此破除家長找名師的迷思,並避免校方承受關說壓力的困擾,讓學生更公平接受教育。

縣內各國中小,長期以來,因縣府未統一進行常態編班作業,致有的學校表面常態編班,暗地裡還是有能力分班之嫌,家長為找名師,讓小孩進入好班,必須透過各種管道關說,致常態編班流於形式、口號,也讓校方飽受困擾。

國中依成績S形排序 國小採電腦亂數編班

有鑑於此,縣府教育處從這學期開始,針對公立國中小新生採取統一常態編班作業,國中部份因新生都有入學考試,依測驗成績高低順序,採S形方式編班,國小部分則以電腦亂數編班,學生完成編班後,再讓各校依本身班級數由導師抽籤決定自己任教的班級,除班數只有一班的學校不納入此作業外,私立學校因學籍尚未加入縣府編班,仍暫由各校自行依法辦理。

教育處長黃寶園上週並在南投市漳興國小活動中心按下編班作業啟動按鈕,以公平、公開及透明化的方式,完成國中二十八校、國小三十七校,共計六十五校的常態編班作業。

惟縣議員許素霞表示,部分家長向其反映,常態編班後,假使同一班的學生學習能力與成績出現嚴重落差時,難道不能調班?建議縣府也應建立調班的配套措施,因材施教,避免高分群學生的競爭力下滑。

教育處長黃寶園說,採S形方式編班,就是不要讓高分群的學生集中在同一班,如某校只有三班,前三名依序就編在一、二、三班,以此類推,如此各班的學生素質可說是均等,惟各校仍將建立調班委員會機制,各校可依學生適應、學習能力等方面評估作小幅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