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雞助農回響熱 8.3萬餘人按讚

年邁雞農的烏骨雞化身「愛心雞」,嘉惠敏道家園的身障院生。(記者蔡宗勳攝)

年邁雞農的烏骨雞化身「愛心雞」,嘉惠敏道家園的身障院生。(記者蔡宗勳攝)

2014/07/29 08: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日前本報獨家報導「千雞滯銷,好心人買光助老農」,獲讀者熱烈回響,奇摩新聞FB已有八萬三千多人按讚,還有不少人留言表達要買雞相挺,助人為樂善念在網路蔓延。

嘉義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主動幫朴子市八十六歲謝姓雞農,販售滯銷的三千隻烏骨雞,且為讓消費者買得安心,還經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協助,送烏骨雞檢驗五十二種毒藥物殘留,結果全部過關。

雖然不少人找上年邁的謝姓雞農買雞,攜手解決其燃眉之急,但他走路靠枴杖助行,大熱天抓、賣雞很辛苦,看在黃尚文眼裡很心疼,乾脆好人做到底,上週五將剩下的烏骨雞全數買下來,雇工捕捉,還送到電宰場處理。

黃尚文善行前天見報,當天躋身奇摩十大熱門新聞之一,比頭版新聞更受人注目,奇摩新聞FB按讚人數更直線上升,到昨天傍晚六點,累積八萬三千個讚與三千個分享,也有六百多個留言鼓勵。

網友留言肯定 「多報導,好溫馨」

張郁晨等數十人留言表示「好人有好報」、官正強調「我們要的,就是這種報導」、王佑民「台灣人民需要的就是互相」、詹娟娟「這種報導多報導,好溫馨,演藝圈八卦就可不用報導」、李鳳蘭「讚喔!人間處處有溫情」,還有人說「報導這新聞比報金城武那棵樹有用多了」。

強調要以行動支持養雞阿伯的有黃宗偉「朴子我的故鄉.回鄉棒場」、鍾文珍「請大家多多幫忙買阿公養的烏骨雞」、林琬婷「快幫幫忙阿伯賣雞喔」。

陸續出貨 其餘雞分贈教養院

不過,黃尚文直言,自己沒有餘力進行銷售事宜,決定除之前已經預訂的,要陸續出貨,其餘已從昨起分送給敏道家園、聖心教養院等機構及與親朋好友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