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話靈異地點 旗津海域最驚悚

過港隧道被形容「陰森無比」。(記者洪定宏攝)

過港隧道被形容「陰森無比」。(記者洪定宏攝)

2014/07/28 08:00

高雄盛傳10大阿飄所在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農曆七月被台灣人視為禁忌最多的月份,卻又好奇「好兄弟」的故事,記者整理出盛傳的高雄十大靈異地點,以旗津海域「抓交替」最為驚悚,山區道路、大學校園、風景區、過港隧道及「鬼屋」也頗多傳聞,信不信由你!

一、旗津海域:幾乎每年都有人溺斃,無論政府耗費多少心力宣導,就是有人被大浪或強勁海流捲走,近20年已死亡逾百人,驚悚指數破表!旗津人深知危險而退避三舍,亡者幾乎都是外地人。

二、二仁溪出海口流域:台南與高雄交界的沙灘,近年遊客暴增,溺斃數僅次旗津海域,兩處海域「抓交替」傳聞令人毛骨悚然。

三、左營區半屏山:近年知名的「鬼打牆」山區,遊客進入無標示牌的蜿蜒小徑而迷路,天色愈晚愈找不到出口。

四、大社區觀音山:因山路狹窄、蜿蜒,附近有靈骨塔,早期車禍不斷,義守大學學生告誡晚上11點以後不要單獨騎機車,曾有人疑似載了阿飄而恍神,愈騎愈快,直到被學校保全大叫才清醒。

各有各傳說信不信隨人

五、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台三線:盛傳有個穿內衣、短褲的「阿伯」,以手刀姿勢奔跑追逐騎機車的學生,然後回頭對著學生笑,網友告誡千萬別超過「他」,否則「手刀伯」會再追上去。

六、中山大學:盛傳有學生在藝術大樓搭電梯到地下室撞倒小女孩,她發出「啊」的聲響,學生趕忙說對不起,但環顧四周,已不見人影,事後查看監視器畫面,根本沒有小女孩。

七、旗津區勞動女性紀念公園:1973年的渡輪翻覆事故,導致25名加工區未婚女工罹難,故將她們合葬。盛傳到該公園不能亂講話,更離奇的是,未婚男性騎機車行經墓前,就會突然熄火或摔倒。

八、高雄過港隧道:長達2000多公尺又在海面下,被視為陰森無比的隧道,據傳有人開車兩個小時才通過;另有被朋友搭載的網友聲稱曾確認後方無機車,但不到3秒,突然有女孩雙載從旁邊經過,朋友欲超車看女孩漂亮與否,網友趕緊阻止。

九、陳中和紀念館:是網路盛傳的苓雅區成功鬼屋,因早期庭院深深且年久失修,曾有紅衣女鬼、觀音堂濺血等傳聞,如今列為市定古蹟,開放遊客參觀。

十、旗山旅遊服務中心:完工後廢棄多時,鬧鬼傳聞不斷,因實踐大學學生前去「鬼屋」探險拍片,意外發現情侶枯骨,聲名更為大噪,現已改為災害前進指揮所及避難所。

中山大學也有「鬼影幢幢」的傳聞。(記者洪定宏攝)

中山大學也有「鬼影幢幢」的傳聞。(記者洪定宏攝)

旗津海域已溺斃逾百人,「抓交替」傳聞最為驚悚。(記者洪定宏攝)

旗津海域已溺斃逾百人,「抓交替」傳聞最為驚悚。(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