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港大排願景館 2年8萬人次參觀?》議員疑灌水 居民指館內常空蕩蕩

新北市水利局統計中港大排願景館兩年有近八萬人次參觀,遭民代質疑數字灌水。(記者郭顏慧攝)

新北市水利局統計中港大排願景館兩年有近八萬人次參觀,遭民代質疑數字灌水。(記者郭顏慧攝)

2014/07/28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中港大排願景館開幕兩年多來因民眾參觀不踴躍,屢遭批評為「蚊子館」,但新北市議員陳文治調閱資料發現,願景館兩年入場參觀人次有近八萬人,質疑水利局「灌水」;水利局表示,願景館周邊中港大排和塭仔底濕地各項導覽行程內容都包含參觀願景館,因此參觀人次都納入計算。

水利局:周邊導覽都有入館

陳文治表示,市府花費廿五億元整治中港大排,另斥資六千萬元在新莊副都心打造「中港大排願景館」,要讓各地民眾了解中港大排由「黑龍江」蛻變為台版「清溪川」的始末,希望營造為觀光景點,但願景館從前年三月開館至今,參觀人潮始終稀稀落落。

陳文治說,住在願景館附近的居民反映,不管平假日幾乎沒看到甚麼觀光客,日前向水利局調閱資料,發現自前年三月開館到今年三月,願景館參觀人次共七萬九千三百四十二人,平均「每天」約一百多人入內參觀,但據他私下向工作人員了解,一百多人應是願景館「每月」參觀人數,有時甚至不到百人。

陳文治質疑,水利局為了洗刷「蚊子館」臭名在參觀人數「灌水」,此做法根本是粉飾太平,水利局該做的是充實願景館設施及加強宣傳,吸引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