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改「先特後免」 讓高分群先就定位

2014/07/28 08:00

針對今年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產生的爭議,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認為要縮短考生選填志願的不確定和焦慮感,在教育理想和現實之間,他傾向明年改為「先特後免」讓高分群先就定位,第二次免試也就有機會取消。

專家搖頭:讓半數人跟著上考場

不過專家指出,「先免試再特招」是根據去年通過的高中教育法第卅八條規定,特招必須在免試之後舉辦,所以要改成「先特後免」涉及修法,恐難趕在明年就能完成,從今年首次舉辦特招的報名人數大幅減少來看,「先免後特」讓多數學生先就定位的效果有達到;如果改為「先特後免」,恐怕至少有一半考生跟著要上考場。

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建議,家長先了解十二年國教新制的精神和樣態,如果用傳統學校排名觀念看新制度,難免覺得扞格不入;即將接任馬祖教育處長的明志國中校長陳冠人說,家長用舊思維看新制,就是「高分低就」,若換成新思維就變成「寧為雞首」,就看家長能不能跟著時代調整心態。

三民高中校長江書良說,「先特後免」等於讓六十%的學生先陪十%的學生考特招,學校老師也在教學生反覆練習應付考試,「真正的教育應該教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他希望十二年國教能帶大家走出台灣現有的教育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