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 新北檢討》社區生直升擬增 純高中加入

今年首度實施十二年國教的免試入學新制,新北市教育局計畫明年擴大「社區生直升比例」、改為「先特後免」、把「志願序」積分改為群組學校制等。(記者翁聿煌攝)

今年首度實施十二年國教的免試入學新制,新北市教育局計畫明年擴大「社區生直升比例」、改為「先特後免」、把「志願序」積分改為群組學校制等。(記者翁聿煌攝)

2014/07/28 08:00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今年首度實施十二年國教的免試入學新制逐漸告一段落,新北市教育局檢討利弊得失,明年打算擴大「社區生直升比例」,比例從現有的十五%往上增加,除了原本的完全中學外,考慮讓純高中加入辦理,提供社區學生更直接簡便的升學管道。

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說,新北市基於地理環境的特殊性,必須為社區的完全中學生保留直升機會,加上高職重點群科招生,達到「適性」及「就近」入學效益。

王泓翔說,因此新北市今年雖然參加基北區聯合招生,但特別為新北市各國中畢業生,額外提供鄰近兩至三所完全中學的直升機會(只可選一所),考生只需「國中會考」成績和「在校多元學習表現」積分,無需「志願序」,就有機會在第一次免試前就定位。

對於教育局考慮讓純高中加入辦理直升,板橋高中校長高栢鈴說,去年新北以採計在校成績辦理免試直升在地高中的方式,可以增加在地入學的穩定性,如果新北市願意恢復,板橋高中願意參與,讓優秀學生留下來。

三重高中校長陳瑛珊說,她也認同去年社區免試直升入學的精神,至於特招,不應被當成明星高中招生的專有權利,而是學校要提出特色課程才能參加特招,陳瑛珊直言,今年免試的眾多爭議和家長喊出的要求,「都是違反十二年國教精神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