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硝工廠爆炸 火球沖天超嚇人

桃園縣蘆竹台硝工廠昨晚再傳爆炸。(民眾提供)

桃園縣蘆竹台硝工廠昨晚再傳爆炸。(民眾提供)

2014/07/28 06:00

〔記者邱奕統、林子翔/桃園報導〕位於桃園縣蘆竹市海湖里的台硝工廠,昨晚9時20分疑因乙醇蒸餾過程洩漏,導致異丙醇槽爆炸,火舌濃煙竄出,爆炸聲不斷傳出,桃園縣消防局派遣蘆竹、大園、三搜等25個單位,動員25輛消防車、化學車以及60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所幸火勢不大,1個小時後撲滅火勢,幸無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與財物損失仍待調查。

台硝公司近10年來大小意外不下10次,去年8月間才因包裝材料存放區突然起火,火勢延燒到一旁的硝化棉廠房與鍋爐,引發大爆炸,當時天際傳出陣陣火光與爆炸聲,宛如末日景象,居民仍餘悸猶存,廠方案發後曾承諾2年內搬遷,但相距不到1年,昨天再傳爆炸,雖然火勢不像之前那麼大,但爆炸伴隨著火球,也爆出居民的憤怒。海湖里長王家慶說,將號召居民前往抗議。

當地民眾表示,他們突然聽到巨大聲響,一度以為有瓦斯爆炸,外出察看發現是台硝工廠內的化學槽起火燃燒,火勢相當猛烈,還夾帶大量濃煙,濃煙更夾帶火球沖上天際,景象十分駭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