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父秘克琳80大壽 蘭陽舞團老中青獻舞

蘭陽舞蹈團歷屆團員齊聚,共同為秘克琳慶祝。(記者朱則瑋攝)

蘭陽舞蹈團歷屆團員齊聚,共同為秘克琳慶祝。(記者朱則瑋攝)

2014/07/28 08:00

父親節辦晚會 免費入場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天主教靈醫會神父秘克琳,一九六四年從義大利遠渡來台,在宜蘭落腳後創辦蘭陽舞蹈團,並催生童玩節,今年適逢來台五十週年及八十歲大壽,蘭陽舞蹈團找回歷屆團員,訂於八月八日齊聚羅東文化工場,舉辦「八十舞影」晚會,慶祝秘克琳父親節快樂。

天主教靈醫會成員,除了傳福音,多半從事醫護工作,秘克琳則投入台灣傳統藝術傳承,蘭陽舞蹈團常受邀出國表演,協助台灣做國民外交,童玩節開辦後,他負責穿針引線,力邀各國民俗舞團抵台演出,是活動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他是上天獻給宜蘭的禮物!」秘克琳成立蘭陽舞蹈團,帶著團員到世界各國演出,讓宜蘭子弟躍上國際舞台,團員們吃果子拜樹頭,盼透過「八十舞影」晚會,感謝他對台灣的奉獻。

團員們說,秘克琳就像爸爸一樣,慈祥又很關心他們,因此選在父親節辦舉辦慶祝活動,要讓離鄉五十年的秘克琳,感受台灣人的溫情;演出舞碼「江波舞影」,是蘭陽舞蹈團經典舞蹈之一,原由三十多人擔綱表演,這次有八十人加入演出行列,一起為秘克琳祝壽。

參加演出的團員最小十歲,最大五十歲,包括母女檔、姊妹檔,表演時間是八月八日晚上七點,免費入場,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