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籠中元祭登場 開龕門放蓮花燈

基隆開基老大公廟昨天舉行開龕門儀式。(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開基老大公廟昨天舉行開龕門儀式。(記者俞肇福攝)

2014/07/28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雞籠中元祭」邁入第一百六十年,昨天下午兩點在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與輪值主普的林姓宗親會主委林榮吉主持下,開啟「開基老大公廟」龕門,迎接眾位好兄弟到陽間接受世人供養,為期一個月的雞籠中元祭正式登場。

沿途點燈 壽山路亮起來

雞籠中元祭林姓宗親會發言人林富貴表示,除了往年例行的科儀祭典及放水燈儀式外,今年宗親會還有兩項創舉;一個是將通往中正公園主普壇的壽山路打造成燈海隧道,利用燈籠及LED燈照亮整條壽山路讓以往入夜陰暗的上山道路變得明亮美麗。

市民廣場打造幸福隧道

此外,林姓宗親會特地在文化中心前市民廣場打造「幸福隧道」,在隧道的盡頭是Q版媽祖神座;隧道兩側設有祈福鼓、祈福鐘及祈福法輪,讓民眾敲響幸福的聲音,同時免費發送祈願卡,民眾可以將願望寫在小卡片上,向媽祖祈福。

昨天下午老大公廟開龕門儀式完成後,晚間六點有培德工家學生管樂隊演出,七點有蓮花燈祈福法會;後天有法國公墓祭拜異國亡靈活動,八月七日主普壇開燈放彩、八月八日迎斗燈、八月九日放水燈遊行、八月十日中正公園普度。

林富貴表示,昨晚的蓮花燈祈福法會由雷成壇主持,並免費發送一千五百個蓮花燈供民眾施放,下個月二日(慶安宮主持)、三日(佛光山極樂寺)及八日(靈鷲山主持)晚間各有一場。

林富貴說,林姓宗親會為了響應環保愛地球,蓮花燈用天然玉米粉及可食用色素製作,可當魚的飼料,亦可溶解於大海,讓虔誠信仰之普羅大眾,誠心祝福,迴向父母、家庭,幸福美滿。

雞籠中元祭輪值主普的林姓宗親會在市民廣場布置幸福隧道,吸引許多市民前去觀賞。(記者俞肇福攝)

雞籠中元祭輪值主普的林姓宗親會在市民廣場布置幸福隧道,吸引許多市民前去觀賞。(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