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光「毒」到 戒毒兼販毒 客源廣進

2014/07/28 08:00

到醫院門診接觸同好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綽號「百面」的張姓男子患有毒癮,接受「美沙酮」替代療法,必須到指定醫院服用治療,張男以販毒維生,竟藉此機會,接觸至醫院進行美沙酮療法的患者,伺機兜售海洛因,許多患者忍不住誘惑再次染毒,療程功虧一簣!

警方表示,51歲的張男患多年毒癮,接受美沙酮的替代療法戒毒,需不定時到太平區某醫院報到,服用美沙酮進行治療。

張男發現,許多吸毒人口跟他一樣,必須到醫院服用美沙酮,醫院附近算是另類的吸毒者聚集地。

趁機兜售海洛因被逮

張男以販毒維生,彷彿發現新市場,便將魔爪伸向醫院,趁該類患者至醫院服用美沙酮的契機,接近至醫院治療的毒癮患者,兜售海洛因毒品。

警方調查,張男至醫院附近等待,發現毒癮患者後,便勸誘「試一下不會怎樣啦!」說服其破戒。

不少毒癮患者因為不堪張男引誘,以解癮的心態購買每小包2千至3千元的海洛因,有些人因此越陷越深,還與張男約在醫院旁固定交易,讓辛苦的勒戒過程付諸流水。

檢警接獲檢舉,至張男住處將其逮捕,並帶回11名藥腳,其中7人是正在接受美沙酮替代療法的毒癮患者。

不少患者訴苦,表示已在戒毒中,但是意志力薄弱,禁不起張男勸誘再淪毒海。

警方查扣16公克海洛因、9萬5000元販毒所得,全案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