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公園旁舊陸橋落漆 學童不敢走

2014/07/28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區錦平低碳公園完工,老樹綠地綠意盎然,但一旁太平國小側門的卅多年陸橋卻顯得骯髒,油漆斑駁剝落,牆面污損,與新公園一比顯得突兀,也讓到公園休閒的民眾大為掃興,地方多次要求油漆,市府卻一再拖延不處理。

「粉刷陸橋牆面有這麼困難嗎!」當地錦平里長游金隆質疑市府只顧新建設,對於老社區的小小要求都不予理會。

銜接太平國小側門與錦平公園的陸橋已有卅四年歷史,是學童過馬路的重要通道。但,超過十年未油漆粉刷,漆面已經斑駁、剝落,露出灰色水泥;牆面歷經風吹雨打也顯得骯髒老舊,不少學童都說不敢靠近,「有點可怕」!

陸橋骯髒牆面與甫完工的新穎公園及休閒設備相較,顯得更加老舊。游金隆指出,四月底已行文要求市府重新上漆,卻被一再拖延;多次反映催促也不被理會,地方氣憤又無奈。

建設局道路養護科科長林昶穆指出,該陸橋上漆將追加經費排入工程一起發包,預計八月底前可完工。

錦平低碳公園占地三百四十五坪,為錦平社區獲選全國低碳示範社區,與環保局爭取低碳示範公園並獲得空污基金兩百五十萬元補助,保留老樹和新植十多株綠樹,加上太陽能路燈等,是一中商圈附近少有的公園綠地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