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地下道佈滿冥紙 鬼月毛毛的

昨農曆七月鬼門開,大甲地下道入口充斥民眾撒下的冥紙,因該地下道日前才發生婦人溺斃案,讓用路人行經不禁心裡「毛毛的」。(記者歐素美攝)

昨農曆七月鬼門開,大甲地下道入口充斥民眾撒下的冥紙,因該地下道日前才發生婦人溺斃案,讓用路人行經不禁心裡「毛毛的」。(記者歐素美攝)

2014/07/28 06:00

〔記者歐素美/大甲報導〕農曆七月鬼門開,大甲地下道佈滿民眾丟擲的冥紙,由於日前當地才發生婦人溺斃意外,更讓用路人行經「心裡毛毛的」;附近商家則見怪不怪,表示民眾依習俗撒冥紙求心安,早已習以為常。

昨天是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民眾開車行經大甲地下道,發現車道入口及車道內到處都是冥紙;由於大甲地下道日前才發生淹水導致一名婦人慘遭溺斃的意外,鬼月時地下道沿途冥紙飛揚,更讓用路人覺得「心裡毛毛的」。

一名婦人表示,行經大甲地下道壓力很大,去程發現冥紙,回程乾脆繞道比較安心;有人則認為,鬼月撒冥紙,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冥紙飛揚並可能危及機車族行車安全,相關單位應加強宣導或取締。

不過,地下道附近商家表示,每到農曆七月,地下道路口及沿途就會佈滿冥紙,並非溺斃案發生後才如此;撒冥紙者多為曾發生車禍事故的民眾,鬼月求個心安,因是傳統習俗,商家也不以為意。

不止大甲地下道,海線地區許多堤防、橋頭、馬路邊,每到農曆七月,即可看見民眾依習俗路過撒冥紙、求平安;環保局表示,行車撒冥紙若被拍照檢舉,依廢棄物清理法,將可處以一千兩百元到六千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