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萬本新公車手冊 沒有BRT改道路線

六月一日發行的公車手冊,裡頭沒有因BRT上路而改道的詳細公車訊息。(記者謝鳳秋攝)

六月一日發行的公車手冊,裡頭沒有因BRT上路而改道的詳細公車訊息。(記者謝鳳秋攝)

2014/07/28 08:00

〔記者謝鳳秋/大雅報導〕公共運輸處六月發行三萬本公車手冊,公車族發現,BRT昨天上路,十一條公車改道訊息不完整,浪費資源,為何不晚些發行?公共運輸處解釋,考量公車族一直索取及宣傳改道訊息,才先印一部分。

BRT昨上路,原本行駛台灣大道的十一條公車路線改道,公車族向市議員廖述鎮反映,拿起公共運輸處六月一日發行的公車手冊一看,發現上頭印的BRT上路後調整公車路線示意圖非常陽春、簡單;169線公車改走民權路,147線公車改走福科路,但停靠的詳細站名卻沒有標示出來。

公車族說,BRT上路,這些公車要改道,公共運輸處不會不知道,為什麼不等詳細的改道訊息出爐,再印公車手冊?拿到這三萬本公車手冊的人等於白拿,等到新的公車手冊印出來,一定再去拿新的,這本手冊變成廢紙,實在非常浪費。

廖述鎮指出,公共運輸處編列兩百萬元,打算印製十萬本公車手冊,這樣算來,一本手冊廿元,等於白白浪費六十萬元。

公共運輸處長王英泰表示,考量公車族一直索取手冊,多數公車路線沒有改變,且公車族通常只習慣搭乘固定路線,才會決定先印三萬本,同時事先宣傳BRT將上路,以及哪幾條公車路線會改道;至於有詳細改道路線訊息的七萬本手冊,今日開始發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