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上路 行控中心仍是空地

2014/07/28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快捷巴士BRT昨天通車,民進黨議員楊典忠表示,位於梧棲新市鎮中心的BRT維修廠,去年七月十七日動土,一年來仍是空地一片,他質疑:「沒有配套的BRT,算BRT嗎?」

民進黨議員黃國書表示,站位沒有全數上路,若民眾在台中火車站上車,一時不察,除了中正國小西行站外,最近的一站就是「台中市政府」;而更離譜的是,在西行站上車後,對面東行站卻沒有啟用,住在這附近的民眾上了車,要如何「回家」?

黃國書同時表示,他先前質疑過BRT優先號誌的容錯率,但迄今交通局還沒有完成測試,這也是BRT一大隱憂;楊典忠說,BRT維修廠去年動土,今年六月底應蓋好維修廠房、BRT停車場,甚至是行控中心,但BRT不但站體延宕,連其他的配套也延宕。

交通局表示,BRT維修廠目前審圖通過,最近就會動工;另外,行控系統也已在測試,預計「今天就可以上路」,請民眾放心。

至於議員反映民眾對車站開放的情況不熟悉,交通局長林良泰說︰「會繼續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