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泡菜籌旅費 桐林39童今赴星表演

南投縣信義鄉桐林國小學童,獲邀到新加坡表演,小朋友賣泡菜籌旅費,並獲高鐵贊助車票,順利坐高鐵北上桃園搭機。(記者陳建志攝)

南投縣信義鄉桐林國小學童,獲邀到新加坡表演,小朋友賣泡菜籌旅費,並獲高鐵贊助車票,順利坐高鐵北上桃園搭機。(記者陳建志攝)

2014/07/28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南投縣信義鄉桐林國小僅四十多位小朋友,但苦練森巴鼓、讀經有成,應邀前往新加坡進行表演交流,因旅費高達百萬,師生、家長賣泡菜籌旅費獲回響,台灣高鐵公司也贊助車票,終於順利成行,小朋友昨搭乘高鐵北上桃園,準備搭今早飛機出國,臉上滿是期待的笑容。

信義鄉桐林國小是最靠近玉山的小學,學生也被稱為「玉山的孩子」,全校僅四十八位小朋友,是所偏遠迷你小學。

桐林國小校長吳雪華表示,學校推廣森巴鼓、讀經、英文有成,應邀前往新加坡進行四天的表演交流,因每人旅費需三萬二千元,總旅費超過百萬元,一度擔心無法成行,大家討論後,決定將高山生產的高麗菜、大白菜、白蘿蔔做成泡菜、醃蘿蔔。

吳雪華表示,由於一罐才賣一百五十元,有家長擔心:「這樣要賣到何時?」沒想到消息披露後,各界反應超乎預期,十天就接獲八千多罐訂單,多到做不出來,加上南投縣議員陳昭煜等人協助、高鐵公司贊助來回車票,終於讓三十九位小朋友順利成行。

昨天小朋友從學校坐了二個半小時的車抵達高鐵台中站,準備搭下午四點的高鐵北上桃園搭機,小朋友在旅客大廳戴著狀元帽大聲背誦經典,還以閩南語吟詩,贏得旅客的掌聲。

今年剛畢業的林綰軒說,媽媽是柬埔寨新住民,他從小學三年級開始讀經,現在已經會背心經、弟子規、千字文等八科經典,很感謝社會大眾買泡菜、高鐵送車票,讓大家能夠開心出國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