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課輔留住學生 埔里忠孝9月起免費

埔里鎮忠孝國小今年九月開學將推全校學童免費課輔、才藝,盼能留住學生也減輕家長負擔。(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忠孝國小今年九月開學將推全校學童免費課輔、才藝,盼能留住學生也減輕家長負擔。(記者佟振國攝)

2014/07/28 08:00

剩80餘學童 面臨流失壓力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受少子化衝擊,南投縣埔里鎮近郊國小也面臨學童流失壓力,忠孝國小計畫九月開學後,推動全校免費課輔及才藝教學,希望能留住學生,進一步減輕家長的負擔及接送問題,能否發揮效果,還有待觀察。

位於埔里鎮近郊的牛眠里,距市區車程約十分鐘,許多家長把子女送到市區的學校就讀,受少子化影響,當地忠孝國小學生數近年來大幅減少,目前學生總人數低於百人,全校只剩八十餘位學生。

校長林忠信無奈表示,少子化加上學生外流,去年畢業生二十人,一年級新生只有四人,今年畢業二十五人,完成報到的新生只有六人,九月開學後,是否會留下來,目前也不敢保證。

教育優先區經費、捐款開課

為了留住學生,學校決定利用教育部「教育優先區」經費與民間宗教團體的慈善捐款,九月開學後,推出全校學童免費課輔,除了週三下午教師研習活動外,每週一、二、四、五下午,中、低年級學童都可留校參加,包括加強國語文、數學能力,以及美語會話、繪畫等才藝。

林忠信指出,社區沒有安親班,學童放學後需家長接送,有些家長為了避免麻煩,就把子女轉到市區學校,連同課後安親,每月至少要三、四千元,現在該校提供課後補救教學,學童可就近上學,也能減輕家長負擔,除了新生,也歡迎社區其他年級的孩子回來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