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珍貴樹木再添8株 徵求樹志工護樹

2014/07/26 08:00

〔記者劉婉君/新營報導〕南市列入保護的珍貴樹木再添八株。南市珍貴樹木保護委員會昨天召開審查會,副市長顏純左要求針對原台南縣、市珍貴樹木進行總盤點,盡可能將符合資格的樹木納入保護及健檢。與會委員黃嘉隆、許世宏對市府決定盤點及編列有關珍貴樹木的預算表示肯定,也鼓勵市民一起投入成為愛樹志工。

南市珍貴樹木保護委員會昨天通過東區關帝段的榕樹、山上區大新段兩株榕樹及三株日本黑松、新化區王公廟段日本黑松、仁德糖廠內的白千層等八株珍貴樹木,珍貴樹木總數達兩百二十一株。

會中農業局報告,今年除中央補助七十三萬元外,市府亦編列四百萬元,將持續進行樹木健康檢查、病蟲害防治、棲地改善等工作。副市長顏純左要求,總盤點原台南縣、市珍貴樹木後召開臨時會,只要符合現行珍貴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的標準,就盡可能列入保護;至於維護所需的經費及人力,也應先行評估並設法因應。

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理事黃嘉隆及真理大學休閒遊憩事業學系副教授許世宏,對市府願意重新總盤點,同時在中央補助之外再額外編列經費保護珍貴樹木,均表示肯定。黃嘉隆認為,原台南縣還有很多樹木未列入,可由各區公所清查或民眾通報。樹木倒的原因有很多,不能只用一套標準來看所有的樹,南市的樹很多,人力永遠不夠,鼓勵更多市民一起加入志工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