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58站需設月台門 7年僅做9站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左)與市議員參選人簡舒培召開記者會,批評台北捷運公司增設月台安全門進度緩慢,規劃的車站有58站,7年來卻只完成9站。(記者陳彥鈞攝)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左)與市議員參選人簡舒培召開記者會,批評台北捷運公司增設月台安全門進度緩慢,規劃的車站有58站,7年來卻只完成9站。(記者陳彥鈞攝)

2014/07/26 08:00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台北捷運發生乘客跳落軌事件頻傳,近八年來發生一百八十七起民眾跳落軌事件,北捷自二○○六年起陸續增設月台門防範,但進度緩慢,到去年底七年來,北捷規劃需補增設月台門的車站有五十八站,卻只完成九站,進度僅十六%。跳落軌事件排行前三名的新店區公所站、府中站、七張站、石牌站、雙連站,竟要等到二○一八年才能完工。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昨天痛批「根本是草菅人命!」

北捷:運量高、落軌多為優先

台北捷運公司站務處副主任胡宗禮說,月台門設置將以運量高、活動多、落軌多的捷運站為設置優先考量。

市議員參選人簡舒培則反駁,北捷過去七年僅完成九站設置,但今年卻要一次完成十二站,「台北捷運公司不是不能,而是不願意。」

根據統計,台北捷運自二○○六年起共發生一百八十七起民眾跳落軌事件,總計廿人死亡、一百十三人受傷,其中高達六成是意外事件,分別有九十人(四十八%)意外摔落,廿四人(十三%)因身體不適掉落軌道,其餘七十三人(三十九%)是自殺行為。其中,危險落軌月台排行榜,前三名分別為新店區公所站(十一人)、府中站(八人)及七張站、石牌站、雙連站(皆為六人)。

此外,吳思瑤也說,捷運公司耗資一億六千萬在五十四個車站設置「月台軌道侵入偵測預警系統」,啟用後依然發生一百七十九件跳落軌事件,強烈懷疑預警系統的功用性。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譚國光說,預警系統對身體不適者落軌的預防具功能性,但若蓄意自殺則恐難及時挽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