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燒金紙求環保 香油錢變少

目前廟宇仍提供金爐,但呼籲民眾使用環保金紙或遵循環保局「不要燒、集中燒、減少燒」。(記者李雅雯攝)

目前廟宇仍提供金爐,但呼籲民眾使用環保金紙或遵循環保局「不要燒、集中燒、減少燒」。(記者李雅雯攝)

2014/07/26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為維護環境品質,推廣廟宇祭祀等相關活動不燒金紙後,不少廟方人員發現,香油錢跟著減少,因為就過往習慣,信眾拿取金紙後,多會自由奉獻,不提供金紙或執行代燒後,香油錢也下降。

「香油錢相較之前少很多唷」,淡水區一間廟宇人員說,香油錢下滑的幅度很明顯,儘管如此,廟方人員非常贊同愛護環境概念,帶著誠心誠意到廟宇裡祭拜最重要。

蘆洲區一間廟方則說,目前廟裡都已改用環保金紙,以降低對環境的傷害,不燒金紙立意良好,比較擔心的是信徒能否接受,對部分信徒來說「總好像少了些什麼」。

到廟裡拜拜的張姓婦人則說,每次到廟宇裡參拜都秉持「心誠則靈」,就算只是雙手合十後三鞠躬,相信心意也能直達天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